建設公司因解約而沒入預收之土地價款,應報繳5%營業稅,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建設公司因買受人違約,逕予解除契約,並?入依約定之違約款項,屬銷售貨物或勞務所產生之違約金性質,應依規定開立應稅統一發票,報繳營業稅,並列報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  該局說明,在中華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均應依法課徵營業稅;營業人銷售貨物或勞務之銷售額,為營業人銷售貨物或勞務所收取之全部代價,包括營業人在貨物或勞務之價款外收取之一切費用。建設公司因買受人未依約定時程繳付土地價款,依約通知買受人解約,並?入買受人依約定之違約款項,因不動產所有權以登記為要件,買受人在未取得該土地產權前,其支付之土地價款係為取得土地之權利,嗣因解除土地買賣契約關係,建設公司依約沒入之款項已非屬銷售土地之代價,應將原開立預收土地款之免稅統一發票收回,並重行開立違約金之應稅統一發票,報繳營業稅,並列報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  該局舉例說明,於查核A建設公司106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其他收入-土地違約金收入時,經A公司說明土地違約金收入係106年與B君簽訂土地買賣契約書,嗣因B君未能依約定之時程付款,依約對B君寄發存證信函並解除契約,A公司依約定沒入契約總價款之15%以為違約金,並退還B君已支付之土地價款扣除前開土地違約金之餘額,A公司將前開土地違約金收入列報其他收入,報繳營利事業所得稅。惟經該局進一步查核,A公司於收取土地價款時,已依規定開立預收土地款之免稅統一發票,嗣因解約而?入契約總價款15%之金額,屬違約金性質,非A公司銷售土地之代價,係屬與銷售行為有關之銷售額,A公司未依規定將原開立預收土地款之免稅統一發票收回,重行開立違約金之應稅統一發票,報繳營業稅,核認A公司短漏開統一發票,並短漏報銷售額,核定應補徵營業稅,並處以罰鍰。  該局呼籲建設公司因買受人違約所?入之預收土地價款,應依規定開立違約金之應稅統一發票,報繳營業稅,並於辦理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列報其他收入,如因一時疏忽或不諳法令規定,致短、漏報繳稅款者,請儘速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自動向稅捐稽徵機關補報並補繳稅款,以免受罰。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不如意时,你可以奋起,而不仅仅是愤恨    不如意时,你可以奋起,而不仅仅是愤恨。生活就是一场冒险,不要害怕生活,要成为它的一部分。    不要在愤怒中回顾过去,也不要在恐惧中展望未来,而要在清醒的意识中体味现在。——詹姆斯·瑟伯    不知道你曾经有没有思考过你是否得到了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我想过。    少年时期我是在对身材一片模糊的自我厌恶当中度过的(卷尺,大腿以及许多眼泪,还需要我说更多么?)    浑浑噩噩的度过了我的20岁,根本就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但是,总是觉得生活不够好——是因为什么呢?我不知道。总觉得我应该过得更好才对。    到了30岁,我在整体理疗方面有了一番事业,并且有了三个快乐健康的孩子,非常棒的朋友以及一幢坐落在郊区的非常漂亮的房子。    生活还有什么能出错的呢?嗯,实际上发生了很多事情。自从那天有个人从后面撞了我的车,致使我看似完美的生活顷刻间土崩瓦解了。    尽管车祸后我疼的连站都站不起来,在没有别人的帮助下根本就无法行走,但我从来没想过我将会永远这个样子。    在无数的测试,X光,核磁共振扫描之后,我的会诊医生最终对我说:“我很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巨大的慌乱顿时吞噬了我,以至于在这之后我完全封闭了自己。    坐轮椅的时候,消除自己的存在感并不是一件难事。我已经感觉不到其他人的眼光了,但是,我不知道我想让他们看见的到底是怎样的一个自己。我曾经用来给自己下定义的那些词汇——例如遛狗者,人体运动学家,跑步者以及拳击手——都不再适用了。我不知道我成为了什么样的人了。    如果我拄着拐杖匆匆走进商店里面,人们就会不停的问:“你是不是伤到脚了?”然后我不得不回答:“不,我是残疾人。”    人们常常因为我的回答而感到窘迫,然而他们的反应却让我对自己更加的自卑。我变的越来越孤立直到一无所有。    我不断的问自己我是谁?我的位置在哪里?我怀念从前的那个自己。我活在过去,并且希望自己留在过去,对未来和未来将要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充满了盲目的恐惧。    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我偶然读到了那个扔海星的故事,这个故事成了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一个小男孩在海边散步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上千只海星在沙滩上搁浅了,于是他开始捡起海星并把它们扔回海里。一个人走过来对他说:“孩子,没用的,这里有这么多海星,你这么做是没有什么作用的。”这个男孩又捡起另外一只海星,一边把它扔回海里一边说:“我改变了这只海星的命运。”    当读到这里的时候我意识到,哇,我根本就不需要做什么令人吃惊的事情来改变我目前的生活。我甚至根本就不需要有大动作,即使是那么微小的事情,也足以产生一些改变。很长时间以来,这是我头一次感觉到希望的火花,并且我不打算让它就此熄灭。    在厌倦了整天躺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那些糟透了的日间电视的日子(我又再次回到了青少年时期迷恋大腿和卷尺的时期)之后,我开始探索寻找我自己的意识界。    我花费大量的时间用来冥想,开始理解意识和身体之间的联系,积极参与讨论并参加一些工作坊。    我打算重新捡起我的事业,为此我添加了一些新工具并获得了作为理疗师的资质。这次我不打算像以前一样从理疗教练的角度出发,而是要采用一种更加温和的方式来做。    虽然克服身体上的缺陷很困难,但是克服情感上对残疾的反应才是最艰难的。真正拯救了我的是学会活在现在。我想把我在克服这些困难的过程中获得的那些经验与大家分享。    1、像爱别人一样爱自己。    我永远都不会因为我身边的朋友或者亲人,发现我非常的自我而沮丧。我必须要对自己好——去接受我已经尽力了,这很好。    想一想你是怎样和别人说话的,你又是怎样和自己说话的,要恭维夸赞自己,我们都需要承认我们是最棒的。    2、虽然不能改变已经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但是你可以选择看待这件事情的方式。    我用了大量的时间来希望那次车祸从来没有发生,渴望能够回到从前的我。我可能永远都不能接受残疾这件事,但是却可以意识到我能够选择怎么去看待它。是的,残疾非常悲惨,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过上了完全不同的生活,事实上比起之前的生活,我在精神上更加充实了。    3、你真的能够度过任何困难。我们总是比我们自己想象的要坚强许多。    有太多的人对我说过:“这要是我,我肯定对付不来。”    然而事实是,你可以的。人类的本能就是生存,并且我们总是能够从各种困难中生存下来。    只有你放弃的时候,困难才能真正的打到你。    我们总是忘记有时我们可以选择我们的态度。(励志文章  www.lz13.cn)当我感觉真的非常非常差的时候,我决定改变我的态度,这并不总是很容易, 但是只要活得正确的支持,你就能做到。    4、担心未来是绝对没有任何意义的。    我曾经因为焦虑而持续的胃痛,不停的担心我的复健能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实际上,尽管我离最终的痊愈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是我的情况已经比当初医生的预测要好的多了。    因此,没人能够真正的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不断的回想你假设的情况并为此着急。这真的能发生么?不,可能不会发生。我们不能百分百预测未来的事情,这甚至都不值得一试。    5、不要为事情贴上“好”或者“坏”的标签。    尽管我的车祸看起来即不公平也很悲剧,然而从那之后我成长了很多。我有了新的事业并且我找到了爱。    请相信我,黑暗过去了,光明就会到来。    6、要活在当下并且要活得充实。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在下一个心跳的瞬间,事情会发生怎样激烈的变化,所以要珍惜你目前所拥有的。我再也不把事情推迟的未来了。我的车祸已经向我证明根本就没有能够和我们预想的一样的未来。    只有现在,才是我们能够掌握的。    7、生活就是一场冒险,不要害怕生活,要成为它的一部分。    失去行走能力可能是我想过的最不可能发生的最坏的事情之一,然而,它的确发生在我身上了,但是你知道么,实际上,我很好。我继续着我的生活并且过的很精彩。你也可以做到。分页:123

南方周末2017年新年献词  《锚住幸福,穿越这时光之海》  文/南方周末  滑动手机屏幕,问候从指尖轻轻启程;骑上网约单车,迎接新一天的美好朝阳。这是温暖的南国,这是雪飘的北方,这是我们站立的土地,这是我们自信的中国。你好,2017;你好,亲爱的读者。  这是巨变涌动的尖峰时刻。在打败李世石的“阿尔法狗”身上,在颇具安慰能力的“微软小冰”那里,基于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一往无前。如果克隆人技术门槛消失,“超人”是否真的“will be back”?当人类感知框架模糊于虚拟与现实的边界,今夕何夕如何区分?真实又该如何确认?科技带来了能力解放、生活便利,有时却让人们陷入隐私泄密和无所适从的纠结。兴奋与焦虑在人们心中同步积蓄,有人开始屏住呼吸,等待科技“奇点”或然降临。在这茫茫的时光之海,再有远见的泳者,也难以望到尽头;再悲观的人,也不能无视波峰浪谷后的风平浪静。  这也是文明反思的重要节点。英国退欧昭示着全球旧秩序在摇晃,特朗普拉开了新时代不确定性的帷幕。西方社会一切超我式政治正确,都将接受更现实的自利审视。民族国家体系与全球化之间的内在张力,正在艰难维持的脆弱平衡中发生位移。我们目睹地球村的乐观之幕徐徐降下,又看到希望之光照亮历史斑驳的暗影。从文艺复兴、宗教改革、启蒙运动到工业革命,从两次世界大战到冷战秩序解体,历史没有终结,人类文明又一次走到调整的边缘。  我们从这样的中途出发,泅渡历史三峡。我们胸藏百余年来的转型心智,追逐“两个一百年”和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参与五千年文明的涅槃重生。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生与不生成为新的纠结。农地三权分置,切中有恒产者有恒心的朴素经验。精准扶贫与救助留守儿童,让获得感在山间小道延伸。监察委试点推行,延续自我警醒与励精图治的窑洞新对。新丝路上又响起的驼铃,传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集体乡愁,以及对全球治理中国方案的共同期待。古老中国的全球担当从来没有今天这样耀眼。  在大潮奔涌的时光之海,个体命运高低起伏。树斌妈妈的眼泪,述说着人性本然,善良的人们对正义的坚守从未松懈;罗一笑抱憾离去,孩子对生命的渴念,公众对真相的追求,推动社会不断向前。中产财富急剧变化,向上跃升或向下坠落。相信,且保持坚强,登上的方舟才不会迷航。  这是你拥有的时间,这是你编程的生活。汗水比泪水更有营养,站着比坐着更有力量。我们或许经历挫败,但梦想总会如旭日之升;我们也许曾经心痛,但希望总会如皓月之恒。这希望与梦想不在远处,就在你我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就在你我对责任与权利的坚守,以及对人格道义的不断完成与超越。  没有一次经历会白费,没有一声叹息不留下回响。即便走遍千山万水,始终保持能力重回原乡。那里有泪水打湿的童年,那风中飘飞着母亲的白发。不妨停下匆匆的脚步,轻轻对自己道一声:辛苦了。然后每一天早起,去追赶即将驶走的地铁,或挤上正要离开的公交。  祝福在岁月中走失的伙伴,愿你们找到幸福。祝福身边的每一位朋友,愿你们在变与不变的永动中锁定美好,在确定与不确定的更替中确定幸福。且让我们伸出手,握一握,共同穿越这时光的海洋。 南方周末新年献词历年汇总 南方周末2016新年献词 南方周末2015新年献词分页:123

汪国真:妙龄时光  不要轻易去爱  更不要轻易去恨  让自己活得轻松些  让青春多留下些潇洒的印痕  你是快乐的  因为你很单纯  你是迷人的  因为你有一颗宽容的心  让友情成为草原上的牧歌  让敌意有如过眼烟云  伸出(www.lz13.cn)彼此的手  握紧令人歆羡的韶华与纯真   汪国真作品_汪国真诗集 汪国真:假如你不够快乐 汪国真:剪不断的情愫分页:123


台中商業法
設備儀器廠商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稅務規劃 個人房地交易所得稅網路申報免奔波 代理人憑證嘛ㄟ通!

arrow
arrow

    s68dk3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